Your Life Is More Important Than Money

深更半夜从跨年聚会的现场往家赶,计程车坐了一半才发现,身上带的钱好像不够,顿时不安起来。

眼看码表就要跳到6块钱的时候,离我家大概还有半英里。我连忙让司机停下,如实告诉他我身上只有6块钱。

“再往前开我就不够付了,本来还应该给你一些小费的。今天可是元旦啊”。

我的潜台词是,现在可是元旦的凌晨,而你还得出来养家糊口。当然,后半句是不会说出口的。

“哦不打紧,晚上走路又冷又不安全”,他半转过身来对我说,“你的命比钱重要”。

黑人司机脱口而出的这几个字,在我当下听来真他妈比四个小时前的跨年焰火还伟大。

只是不知道他是否也有没说出口的后半句。当然,我是事后才琢磨这些的。

“新年快乐”。这是我下车时唯一想到的一句话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边人物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Your Life Is More Important Than Money

  1. my says:

    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

  2. Raymond says:

    Happy new year!

  3. Richard says:

    新年快樂~ @>|—

  4. Vincent·神勇小白鼠 says:

    上海起步价都1.2Eur了 555

  5. 子健 says:

    小开,好久不见了。也祝你新年快乐。O(∩_∩)O~

Leave a comment